「Je vous trouve tres beau」 英文的意思是 : I find you very beautiful.

故事描寫一位太太意外去世的中年農夫,透過仲介公司從法國到鄰近的羅馬尼亞找尋外籍新娘來幫忙務農,拯救他一團亂的生活。
艾米是個生活白痴,他原本要的只是一個打雜的幫手。而過著貧窮生活的依琳娜,來到法國只是想要賺一筆錢,能讓她回到羅馬尼亞完成開舞蹈教室的夢想。兩人因此在艾米的農場展開新了的生活。

艾米是個不懂浪漫、沒有生活情趣的傢伙;愛面子的他又不願讓親友知道他娶了外籍新娘,只好編謊說是太太親戚的小孩來農場實習。
整部戲把主角艾米心中的矛盾和角色的尷尬呈現的非常好!ㄧ方面他不願意讓人知道伊琳娜是他的新太太,同時卻又因週遭的男人欣賞依琳娜的美貌而感到吃醋。
複雜的心理矛盾讓艾米不知所措,他的愛面子和缺乏自信讓他不願展現自己對伊琳娜的好感,反而是以生氣和冷漠來對待,最後導致兩人的衝突和對立。

我覺得這部片說的是一個男人的改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導演利用電影的開頭帶過了艾米與太太的相處模式,與其說兩人是相愛的夫妻,不如說是生活在一起的「工作夥伴」。對艾米而言,照顧好自己的農場才是最重要的。
失去太太的他,想要找回的只是另一個工作夥伴。固執的艾米堅持過著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但也漸漸發現這對伊琳娜是不公平的,而雖然不願表現出來,但他也知道自己心中對伊琳娜的那份愛意。真心愛著伊琳娜,讓艾米有勇氣去改變自己。

在影片中我們慢慢看到艾米的改變,看他道歉、看他試著逗伊琳娜開心;有些片段真的讓人會心一笑!一位中年禿頭農夫的真情流露可以是這麼樣的精采,這樣令人動容!

一部充滿法式幽默、溫馨感人的愛情電影,讓我看到愛情如何改變一個人


「賭馬贏了,就是當有一個人…非常的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