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金魚的記憶只有短短三秒鐘,所以它們在魚缸裡游一圈後,又面對了嶄新的世界;兩條金魚每次見面,都像是第一次…」
同性戀、異性戀、男人、女人,誇張的巧合把一群人用排列組合般的方式發展出一連串的戀情。

這部電影有點類似『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的拍攝手法,將許多不同片段的愛情故事分別敘述,但彼此之間卻又存在著關聯。
利用這項金魚的特性,也是濫情男主角的開場白來突顯出電影的主題:是否對現代人而言,一段戀情只是短短三秒鐘的記憶?

『每次的新戀情都像是初體驗,讓腦中的化學變化把上次的戀情拋的一乾二淨,心裡只想著「哇!太棒了!這是全新的戀情,這次一定不同!」』片中的對話說明了人們對於上一段感情的不眷戀。
我認為再更進一步探討,是否意味著我們對於當下的戀情也是同等的不重視?
我總覺得對於上一段戀情的不在乎、隱射著當初無意認真經營一份感情;不是說不能對一段感情釋懷,而是說並非如此輕易的丟棄。這樣的態度讓你沒有立場說你將全心全意的為下一段感情付出

我想現實生活中多多少少是有這一些「金魚人」。對他們來說…每次的戀情都是一樣的,都是那樣的微不足道,那樣毫無意義,那樣多此一舉的在魚缸多繞一圈。


輕易忘記的,怎會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