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love can come as a complete surprise.”

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非常與眾不同、很具有特色,獨一無二的魅力而且後勁很強。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部很「簡單」的電影。美國年青人傑西在歐洲列車上遇上了巴黎來的席琳,相談甚歡的兩人在傑西要下車時仍意猶未盡,於是傑西邀請席琳跟他一起在維也納下車,兩人於是同遊維也納,直到隔日黎明破曉時,再各奔東西。

從沒看過這樣一部電影,從同到尾鏡頭可以說沒離開過男女主角,整部電影架構在兩個人幾乎毫無間斷的對話之中。他們的話題天馬行空,聊愛情、生死、夢想、家庭、交友、性、價值觀…許多話題富有哲理般的發人深省。我喜歡這樣聽著他們不斷不斷的對話,看見兩人透過對談越來越熟析才剛認識的彼此。整部片充滿了一種「單純的浪漫」,這種浪漫存在每句對話中,一種很自然的氣氛填滿整部電影。初次見面的尷尬、共遊維也納的興奮、扮家家酒似的對著話筒訴說彼此的愛意、最後是面對黎明破曉的無奈與不捨。看到了自然真誠的浪漫,看見兩個人如何創造一夜永生難忘。我說這是一部「很真的電影」。

------
「世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短暫,我們所擁有的時光以及人生中特別的時刻因此變的特別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