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鳳凰號 Flight of the Phoenix」。大概是說一架客機墜毀在沙漠,機上的旅客被困在與世隔絕的蒙古沙漠中,必須想盡辦法活下來並逃離那裏重返文明世界。

我只看了五分鐘吧,但看到了一段有趣的對話。
—————————
-你要跟著星星直走好幾英里?你會錯過Langhu(地名)而且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錯過了,你會是在繞圈圈。

-你是右撇子?
-對

-那代表你的右腿肌肉比左腿發達,你的右腳會跨的比較大步;你會走入一個向左繞的大圈圈

—————————

平常我們從一點走到一點,通常都有個標示物;比方說從這根電線杆走到下一根,或著延著這條白線走,因此認為”走直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但如果被丟在沙漠或任何四周景物一模一樣的地方,當失去了一個明確的目標或指示物,人想要走出一條直線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我覺得這個說法還滿有意思的!在荒野中我們想朝著某個方向一直走一直走,心想終究會遇到個村莊或城鎮什麼的,但卻不自知的每跨出一步就往左偏了一點,自以為的直線最後讓你只是在繞一個很大很大的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