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麥克克萊頓的小說《時間線》的時候發現有趣的時間概念與時間悖論。

書中提到一點有趣的概念,那就是時間是不會動的。
我們之所以認為時間會流逝,是由於我們神經系統看待事物的方式,但事實上時間是不會動的,動的是我們。而既然時間永遠不變,也就代表現在和過去並非兩個不同的時間點而是一體的,既然如此,我們當然不可能回到過去某個時間點。也因此,時間旅行是沒有意義而且不可能的。

另外就是”時間悖論”。
時間悖論說的是,以人類想要達成四度空間的旅行,也就是回到過去或著未來這個假設做前提,所提出來的駁斥理論。
比方說,你利用某種方法回到了過去,在自己出生前殺掉自己的父母,既然自己父母死了,就不會有你;你既然不存在,又怎麼能回到過去殺掉自己父母?
有駁斥回到過去的時間悖論,也就相對的有駁斥到達未來的時間悖論。
比方說,你到了未來得知有一個即將發生的不幸事件A,因此你現在做了避免導致結果A的行動,而使結果變成結果B;那麼,最後結果A在未來根本沒有發生,你又是如何得知結果A的?

所以呢,所有的時間旅行都會面臨時間悖論的矛盾情況,因此我們必須承認時間旅行是不可能的事情,不然就得重新定義”時間”的概念,為時間旅行找出解套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