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
拼拼圖是訓練耐心的好方法,雖然具備技巧、經驗、和對色彩圖案的敏感度、甚至是運氣都能讓你更快完成,但基本上任何人用土法煉鋼的方法一片片找,最終都能完成一幅拼圖。
這也是拼圖遊戲有趣的地方,考驗的可能不是你的技術和能力,而是有沒有堅持到最後的耐心。

《創世紀》記載上帝耶和華見到祂一手創造的世界充滿敗壞與邪惡,決定降下洪水滅絕萬物。其中只有諾亞一位「義人」得到耶和華恩寵,和上帝立約建造方舟,延續新生命。諾亞帶著一家人以及純潔動物雌雄各七隻、不純淨的動物雌雄各一隻上了方舟,接著上帝讓大雨下了四十晝夜,直到洪水消滅一切飛鳥、牲畜、走獸、人類。

諾亞方舟的故事一直很吸引我,也因此當看到法國畫家Loup和德國HEYE公司出的2000片《諾亞方舟》拼圖時,不得不把它抱回家收藏。Loup把諾亞方舟的故事畫得詼諧幽默,例如拼圖右下角沒搭上船的小豬們提著行李箱一臉苦惱的樣子、或是畫面上方正試圖把船桿給啄斷的啄木鳥、還有發現斑馬少了一隻,趕緊把一匹白馬漆上條紋的船員,甚至一些罕見的動物也上了船,比如說熊貓、恐龍、還有頑皮豹...。

一幅有故事、自己喜愛的拼圖,加上適合的表框,就成了房間最特別的布置。

 諾亞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