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羅騰堡科隆布萊梅愛丁堡倫敦牛津柏林波茲坦布拉格貝希特斯加登慕尼黑Dachau
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梅爾斯堡


Bonn001.JPG

Bonn002.JPG

 

一個月的假期首站來到了波昂(Bonn),這兒也就成了我第一個體驗的歐洲城市,也因為如此,相較於其他地方,波昂在我心目中總是多了一點份量與非凡的意義。也由於Vivian過去一年在波昂留學,我待在這的日子住的是波昂大學學生宿舍而非青年旅館、吃的是留學生們推薦的餐點、逛的是他們走過無數遍的街景,可愛的留學生們對這座城市的熟悉與不捨,讓我感受到波昂像是個家而不只是個旅遊景點。


Bonn003.JPG

Bonn004.JPG

Bonn005.JPG
(學生宿舍)

Bonn006.JPG
(宿舍房間窗外視野)

波昂的市徽上半部是個銀底黑色十字,底下則是隻金色獅子。波昂在歷史上是受到科隆貴族的統治,黑色十字正是科隆貴族的象徵,而獅子據說是以前波昂法院的標誌。德國的邦徽以及城市的市徽一直很吸引我,這趟旅程到各個城市都會特別留意一下,每個城市每個邦的徽章都有特別的典故、由來,這些藏身在城鎮各個角落的徽章也賦予了每座城市獨一無二的個性。
Bonn007.JPG
(波昂市政廳,上面掛著波昂市旗)

Bonn008.JPG

Bonn009.JPG
(資訊很多的車牌;歐盟圖案跟D代表德國、BN代表波昂市、綠紅色盾牌是邦徽、後面才是車牌號碼)

二次大戰後東西德分裂時期西德由美、英、法三國共同占領,而波昂正是西德的首都。但我在波昂完全感受不到曾是首都的氣勢,波昂人口不過30萬人,幾天走在波昂街頭的感覺,這裡是個優閒、舒適、更帶點溫馨的小地方;波昂沒有大都市的忙碌與急躁、沒有讓街道擁擠的觀光客、卻又不會像偏僻鄉村那樣的荒涼,這裡是個能無憂無慮生活的小城市,我很開心能從波昂開始認識德國!
Bonn010.JPG
(低調的星巴克,字體顏色跟牆壁一樣)
Bonn011.JPG
(這是警局唷)
Bonn012.JPG
(德國郵局)
Bonn013.JPG
(郵差送信的小推車,很可愛)
Bonn014.JPG

Bonn015.JPG

德國人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英文超好!!從香港飛法蘭克福搭德國漢莎航空的時候真的被德航空姐德英語瞬間切換的特殊能力給嚇到了,之前有聽說德國是托福平均成績最高的國家,見識了一下果然名不虛傳!(有趣的是之後到了巴伐利亞幾個地方都遇見了英文有點障礙的德國人,或許南德人英文比較差一點!?)。德國人給我的另一個感覺是「外冷內熱」,不只一次感覺商店裡的店員或是路上的行人有點「距離感」,但總是在和德國人交談後看見他們的微笑;或許就像是Vivian所說的,德國人有點「害羞」吧!

介紹一些我覺得有趣的東西吧,像是在德國
(至少在波昂)真的很少很少看到亞洲車耶,德國人好愛他們的車,路上看到的都是賓士、BMWVolkswagen,好玩的是他們的消防車、救護車、甚至公車也都是賓士的,一整個就是很高級的感覺!呵呵~我這趟有特別蒐集:p 這邊放了兩張在波昂拍到的橘色賓士垃圾車、紅白賓士救護車、還有在羅騰堡拍到黃色賓士德國郵政車輛。
Bonn016.JPG

Bonn017.JPG

Bonn018.JPG

Bonn019.JPG

德國的紅綠燈特別的地方是紅燈亮時還有綠燈亮時會有兩種不同頻率的「答答」聲,讓盲人知道甚麼時候該走何時又該停,非常貼心。還有德國人很愛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或許歐洲人都是!?)、另外德國路上超多小孩子(但聽說生育率其實很低!?),以上兩點我想在整個旅程照片都整理完後就能有深刻的體會了。還有呀,在德國超市發現他們的調味醬料真的超多耶!光是番茄醬就有這麼多種,有原味、Light、咖哩、辣味…etc、鹽也是,有普通的鹽、加了大蒜的鹽、薯條用的鹽…etc;之後還有看到數十種不同的去漬油,有衣服沾到墨水用的、沾到食物用的、沾到化妝品用的真的超棒的 :)
Bonn020.JPG

Bonn021.JPG

在德國一家生活雜貨用品店看到的酷場景!德國竟然有給小孩子專用的推車耶!老天爺這實在太可愛了!哈哈
Bonn022.JPG

然後這個在綠地步道旁的小書櫃也好特別,是一個讓民眾自由交換書本的書櫃;把自己不再需要的書放在書櫃裡留給有緣人,同時將一本能帶給你樂趣的書抱回家吧!
Bonn023.JPG

雖然沒有把波昂當成個旅遊景點來逛,但待了幾天當然還是得介紹一下去了哪些地方!首先是Vivian過去這一年念書的地方,波昂大學!從建築物美麗的外觀不難看出波昂大學以前是個宮殿,1777年成立了波昂大學的前身科隆公國學院,當時有神學、法學、哲學、與醫學四個系,如今設有神學院(天主教新教)、法律和國民經濟學院、醫學院、哲學院、數學自然科學院、農學院等七個學院。波昂大學已經成為明信片上最常見的波昂地標之一了,而大學前面一大片的草皮在天氣好時更是躺了滿滿的人,在離開波昂前還遇見了一群脫光衣服的男女躺在草地上,不過實在沒膽拿起相機,呵呵。倒是我們也趁著一天中午好天氣,買了好吃到不行的烤雞坐在草坪上享用,真的很舒服!
Bonn024.JPG

Bonn025.JPG

Bonn026.JPG

Bonn027.JPG

Bonn028.JPG

Bonn029.JPG
(波昂大學圖書館)

不過要說到波昂大學最有趣的地方,真的非廁所莫屬!散發著藍光的廁所據說是為了防止學生吸毒而設計的,藍光似乎會讓想注射毒品的人看不見靜脈,簡直酷斃了。
Bonn029-2.JPG

Bonn030.JPG

Bonn031.JPG

Bonn032.JPG

Bonn033.JPG

Bonn034.JPG

 

音樂家貝多芬或許是波昂最出名的人了!貝多芬1770年出生到1792離家前往維也納之前都住在這,波昂市中心廣場立了一尊貝多芬手拿樂譜和筆的雕像,當年住的房子也都保留下來,許多拜訪波昂的人都會順道繞去瞧瞧。每年秋天波昂都會在貝多芬廳舉辦國際貝多芬音樂節的精彩節目。
Bonn035.JPG

Bonn036.JPG

Bonn037.JPG
(貝多芬的家)

某天早上在市區廣場看見了有趣的「吟遊詩人」!這兩個人像是在唱歌又像在說故事,還會帶動唱請現場觀眾幫忙合聲,非常有趣!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但似乎是個有趣的故事,吸引了許多孩子聚集圍觀,而他歌唱時快樂的神情也讓我微笑了 :)

Bonn038.JPG

Bonn039.JPG

Bonn040.JPG
(黃衣女孩騎車樣子超酷的唷~很有霸氣的孩子!!!)

來到波昂的第二天可愛留學生們帶我去的VAPIANO義大利餐廳,可惜餐廳內不能拍照,就只能拍我的義大利麵留念,裡面那是龍蝦沒錯!哈哈!這家餐廳真特別,餐廳內各個廚師有自己的小櫃台,每個廚師負責不同的料理,櫃檯上有牌子寫著義大利麵”Pizza”沙拉等字樣,客人選定大廚後就可以端著盤子排隊了,輪到你時跟廚師點餐,廚師就在你面前現場做出一道道道地的義大利料理;這也是這趟旅程少數去吃的餐廳之一

Bonn041.JPG

紅遍世界的小熊軟糖HARIBO是波昂的企業,來到波昂當然不能錯過囉!到了小熊軟糖公司才知道我所熟悉的小熊軟糖只是他們千百種商品中的其中一種,各種口味、造型、包裝的糖果巧克力實在多到不行!而來到這大家真的是毫不手軟,每個人都是十包二十包得拿,當下覺得很誇張,事後到許多地方才發現那裏的小熊軟糖真的是便宜呀!!遺憾回國行李重量吃緊,不然
Bonn041-2.JPG

Bonn042.JPG

Bonn043.JPG

Bonn044.JPG

這座城市帶給我最美好的地方,就屬波昂教堂了,待在波昂三天就來了教堂兩次。比起之後參觀的許許多多教堂,波昂教堂的裝飾顯得樸素許多,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在教堂後方抱著十字的St.Helen雕像。St.Helen是康士坦丁大帝的母親,傳說是她在耶路撒冷找到了耶穌受難的十字,從此守護著十字的意象也成了她的象徵。波昂教堂是這趟旅程中唯一遇見有庭院的教堂;四周被高聳的尖塔和高牆圍繞,中間是一片有綠地與水池的寧靜空間,不時可以看見好奇的旅人或當地的居民走進花園,在這沉思、探索、或單純安安靜靜的走一圈。我愛這裡那股安詳的氣氛,似乎躲進了與世隔絕的空間,簡單的享受寧靜,彷彿甚麼都不必做,只要待在這就能有所啟發。
Bonn045.JPG

Bonn046.JPG

Bonn047.JPG

Bonn048.JPG

Bonn049.JPG

Bonn050.JPG

Bonn051.JPG

Bonn051-2.JPG

22-July~24-July‧Bonn,Germany
Bonn053.JPG

Bonn054.JPG

Bonn055.JPG

Bonn056.JPG

Bonn057.JPG

Bonn058.JPG

Bonn059.JPG

Bonn060.JPG

Bonn061.JPG

Bonn062.JPG

Bonn063.JPG

Bonn064.JPG

Bonn065.JPG

Bonn066.JPG

Bonn067.JPG

Bonn069.JPG

Bonn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