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羅騰堡科隆布萊梅愛丁堡倫敦牛津柏林波茲坦布拉格貝希特斯加登慕尼黑Dachau
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梅爾斯堡


Brem001.JPG

Brem002.JPG

「辛苦為主人工作一輩子的驢子因為年老力衰,主人打算把牠賣了;傷心的驢子逃了出來,決定前往布萊梅當個音樂家。一路上驢子遇到了同樣遭受遺棄的狗、貓、和公雞,四隻動物決定結伴組成樂隊,前往布萊梅過著自由的生活。途中,牠們遇上了一群強盜,並利用機智與團隊合作教訓了這群壞蛋」《布萊梅的樂隊》是格林兄弟筆下的童話故事,故事的主人翁驢子、狗、貓、和公雞也讓這座城市紅遍全世界!

布萊梅位在德國西北部,以往也是漢薩同盟的成員,很早以前就成了重要的商業貿易重鎮。西元八世紀歐洲基督化時期這裡建立了布萊梅主教區,建造了以耶穌門徒聖彼得為名的大教堂,而聖彼得的標誌
鑰匙,也就成了布萊梅的徽章。傳說聖彼得在耶穌被羅馬人抓去之前,承接了耶穌給予他的天國鑰匙,從此手持金鑰匙即是聖彼得的象徵。布萊梅的城市徽章隨處可見,無論在火車站、旅遊指示牌、甚至水溝蓋上都看的見鑰匙的蹤跡。

Brem003.JPG

Brem004.JPG

Brem005.JPG

 

布萊梅也是我們旅程第一次住在青年旅館,之前的羅騰堡和科隆也都是晚上回波昂宿舍過夜,四處為家的旅程算是正式開始 而在青年旅館內也四處可見動物們的身影。

Brem006.JPG

Brem007.JPG

Brem008.JPG

Brem009.JPG

前往市區的途中經過了美麗的小河與風車,接著來到了「養豬人銅像」。有趣的城市公共藝術很受到遊客的喜愛,許多孩子在吹著號角的養豬人、狗、和豬隻們之間四處亂竄、爬上爬下,可想而知小孩讓我們殺了不少底片,也在這耗了不少時間
Brem010.JPG

Brem011.JPG

Brem012.JPG

Brem013.JPG

Brem014.JPG

Brem015.JPG

Brem016.JPG

Brem017.JPG

Brem018.JPG

Brem019.JPG

Brem020.JPG

Brem021.JPG

 

 

市區內一座教堂,一開始讓我誤以為是聖彼得,結果是聖母教堂。聖母教堂外頭有許多販賣紀念品的攤位,還有一家超級超級好吃的德國香腸!煎得脆到不行,淋上芥末醬再配上可口的馬鈴薯沙拉,超棒!


Brem022.JPG

Brem023.JPG

Brem024.JPG

Brem025.JPG

Brem026.JPG

Brem027.JPG
(聖母教堂前販賣著各種紀念品,幾乎都是布萊梅樂隊的相關商品)

或許是布萊梅最重要的景點─布萊梅樂隊銅像,實際看到比想像中小許多,很多人等著跟動物們拍照,為了拍一張「乾淨」的銅像照讓我們等了一小陣子。明顯看得出來大家愛摸動物們的腳,可憐的驢子腿被摸得亮金金。除了這尊「正版」得銅像外,布萊梅城市各處還藏著許多「盜版」的動物樂隊,有著不同於原本的風格與色彩,相當有趣,尋找動物們也為探索城市增添了不少樂趣。

Brem028.JPG

Brem029.JPG

Brem030.JPG

Brem031.JPG

Brem032.JPG

貝特西街是布萊梅重要的觀光地點,由20世紀一位夢想重現中世紀城鎮繁榮景象的咖啡商人花費鉅資打造,街道兩旁是由紅磚建造而成的建築,巷內可見不少藝術雕像、咖啡店、以及販賣藝術品與紀念品的小舖,其中還有一個有趣的音樂鐘,時間一到會轉動機關,展示一連串的航海故事並演奏音樂。在貝特西街的入口處有一面金黃色的塑像刻畫在上方,描述著大天使米迦勒拿著長劍與龍打鬥;米迦勒是七位大天使之一,傳說是天使軍團的總指揮,更是上帝與人類溝通的橋樑。屠龍的故事則來自啟示錄─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天使與龍爭戰.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

Brem033.JPG

Brem034.JPG

Brem035.JPG

Brem035-2.JPG
(人們都聚集在這抬頭觀看音樂鐘)

Brem036.JPG

Brem037.JPG

Brem038.JPG

Brem039.JPG

在市政廳廣場的「羅蘭雕像」象徵著布萊梅的自由與自治權,從15世紀初至今已在此豎立了600多年。羅蘭騎士一手拿劍,另一手拿著雙頭老鷹圖樣的盾牌,盾牌四周寫著和平宣言。羅蘭騎士的故事出自《羅蘭之歌》,描述查理大帝四處征戰戰無不勝,只剩下信奉伊斯蘭教的馬席勒國王尚未被征服;馬席勒國王一方面求和,卻又不時襲擊敵軍。查理大帝召集騎士們商議,羅蘭主戰,並建議派遣另一名騎士加奈隆前往敵營探聽情報;由於這是項危險的任務,加奈隆因此懷恨在心,到敵營後與馬席勒國王合作,設重兵在山谷中襲擊羅蘭騎士率領的兩萬騎兵;羅蘭的部隊全軍覆沒,自己也戰死沙場。查理大帝派遣援軍但為時已晚,事後將叛變的加奈隆五馬分屍。羅蘭騎士忠君愛國,不惜犧牲生命保衛國家與人民財產,從此成為人民心目中理想的封建騎士形象。

Brem040.JPG

Brem041.JPG

這次來到了真正的聖彼得大教堂,雙塔之一正在整修。教堂內可以看到基督受難的十字像立在前方,後面壁畫描繪著著名的《最後的晚餐》;耶穌說:「你們之中將有一人背叛我教堂內「羊」的圖樣也不時出現,不知道對聖彼得教堂有甚麼特別的意義,或著只是象徵著牧羊人耶穌將帶領世人。聖彼得教堂最棒的就是在教堂後方的祈福蠟燭,圓盤周圍用德文寫著「Christus spricht: ich bin das Licht der Welt. Wer mir nachfolgt, der nicht wandeln in der Finsternis.」,這句話出自約翰福音 812節:「耶穌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隨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能得到生命的光。』基督教相信上帝透過光來愛世人,就像我們點光明燈一樣,教堂內都會有祈福蠟燭供信徒點燃,如同上帝點燃他們生命中的光。

Brem042.JPG

Brem043.JPG

Brem044.JPG

Brem045.JPG

Brem046.JPG

Brem047.JPG

Brem048.JPG

Brem049.JPG
(爸爸幫小男孩點燃祈福蠟燭,這是我在布萊梅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Brem050.JPG

Brem051.JPG

最後來到布萊梅的Schnoor區小巷,這裡的房屋小巧可愛,如同走在童話故事般。巷內都是販賣各種紀念品、藝術品和小東西的小店,也不時能發現有趣的公共藝術雕像,每個人在這都能抱著悠閒的心情穿梭在美麗巷弄間。

Brem052.JPG

Brem053.JPG

Brem054.JPG

Brem055.JPG
(在夜晚中的布萊梅樂隊)

Brem056.JPG

Brem057.JPG
(布萊梅製造)

Brem058.JPG

Brem059.JPG

Brem060.JPG

Brem061.JPG

28-July‧Bremen,Germany
Brem062.JPG

Brem063.JPG

Brem064.JPG

Brem065.JPG

Brem066.JPG
Brem067.JPG

Brem068.jpg

Brem069.JPG
(布萊梅是德國三個「城市邦」之一,所以車牌上的邦徽也就是城市徽;另外兩個城市邦是柏林跟漢堡)

Brem070.JPG
(兩個互不認識的小孩在我們面前相遇,結果兩人互相用手比了一連串奇怪的手勢,現場看超爆笑!可能是小孩才懂的外星語言吧)

Brem071.JPG
(布萊梅買的明信片是我最愛的幾張之一;另外由於過去販賣牲口的商人會在各城鎮間遊走,許多人因此託他們傳遞郵件,商人叫賣用的"號角"也成了德國郵政的標誌)

Brem072.JPG
(我也很喜歡這位)

Brem073.JPG

Brem0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