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羅騰堡科隆布萊梅愛丁堡倫敦─牛津 柏林波茲坦布拉格貝希特斯加登慕尼黑Dachau
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梅爾斯堡

Berch001.JPG

Berch002.JPG
離開滿滿觀光客的布拉格回到德國,來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地方─貝希特斯加登。貝希特斯加登位在德國巴伐利亞邦東南部,就在阿爾卑斯山腳下,人口只有8 千人。之前去過的許多地方,無論大小,怎樣都算是個城市,但貝希特斯加登卻是「貨真價實」的鄉村小鎮。民宿外頭就是湍急的小河,抬頭就能看見被群山環抱的 傳統房舍,街道兩旁的綠地小坡上可見牛羊低頭吃草。經過了20天的歐洲行,這裡的清新空氣與悠閒環境讓我們放慢了步調,好好享受國家公園的壯麗與優美。

Berch002-2.JPG
(民宿的陽台往外看)
Berch003.JPG

Berch004.JPG

Berch005.JPG

Berch005-2.JPG

Berch005-3.JPG

貝希特斯加登是在1978年成立國家公園,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希特勒在山上的別墅「鷹巢(Eagle's Nest)」以及翡翠綠的國王湖。

我們第一天早上就出發前往鷹巢,首先要搭公車到上薩爾茲堡山腳下,接著在那轉搭專車上山,到了山頂上海拔1700公尺的一座平台後,走進一道漆黑的隧道能抵達當年希特勒專用的電梯,最後搭乘山岩內的電梯到山頂上才終於看見希特勒的老巢─「鷹巢」!鷹巢是一座位在上薩爾茲堡山上的別墅,海拔將近1900公尺, 是1939年為了慶祝希特勒50歲生日,納粹黨送給希特勒的生日禮物。但由於鷹巢別墅並沒有具備聯軍空襲的防空設施,希特勒實際來這座別墅的次數不到10 次,每次也待不超過半個小時,看來是辜負了忠心的納粹黨員的心意 而事實上因為擔心納粹黨軍隊會躲進阿爾卑斯山脈,盟軍也確實針對上薩爾茲堡山脈進行轟炸,但鷹巢並沒有受損。二次大戰結束前並沒有人知道希特勒的祕密別墅,直到1945年5月盟軍占領貝希特斯加登才曝光,同時被英國記者普里斯報導並取名為「鷹巢」。我們來到山上時後天氣不太穩定,但仍能在霧氣與細雨中看見壯麗的高山,享受邪惡領袖希特勒曾欣賞的景色!
Berch006.JPG
(上鷹巢的專車搭程處)

Berch007.JPG

Berch008.JPG

Berch009.JPG

Berch010.JPG
(隧道入口處,可以看見別墅就在上方,高度大約相距150公尺)

Berch011.JPG

Berch012.JPG
(山壁內通往電梯的隧道)

Berch013.JPG

Berch014.JPG

Berch015.JPG

Berch016.JPG

Berch017.JPG

Berch018.JPG

Berch019.JPG

Berch020.JPG

國王湖是另一個很棒的景點,也是貝希特斯加登最聞名的地點之一。她是德國最深的湖(最深 190公尺),而且非常大!湖泊最美麗的地方在於它完全被阿爾卑斯山環繞著,搭船遊湖不僅能看見翡翠綠的湖水,更能欣賞優美的山脈與瀑布。國王湖的湖水真 的超級清澈,鴨子游水都能清楚看見水面下的腳丫子。國王湖也被公認是德國最美麗清澈的湖泊,水質達到可直接飲用的標準喔!這裡的湖面上只有電動船以及手划船,其他可能汙染湖水的船隻都禁止在湖中航行。我們買完票後就搭船前往另一岸的綠地山脈,在那自由踏青健行、欣賞優美的高山湖水。國王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當船隻航行到湖中央時,船長會關掉馬達並拿出小喇叭;四周一片寂靜,船長對著環抱湖水的山壁演奏,讓旋律在山壁形成的天然「音牆」中迴盪,很酷

※國王湖船長演奏的小曲子有錄音,不過上傳的檔案只有前半段。雖然船長數度快要破音,大家還是給予熱烈掌聲!呵呵 (關掉部落格背景音樂可以聽清楚一點,錄音聽不太出來,不過現場確實是有回音的)  
Berch021.JPG
(國王湖入口處有望遠鏡能看到鷹巢)
Berch022.JPG

Berch022-2.JPG

Berch023.JPG

Berch023-2.JPG

Berch024.JPG

Berch025.JPG

Berch026.JPG

Berch027.JPG

Berch028.JPG

Berch029.JPG

Berch030.JPG

Berch031.JPG

Berch032.JPG

Berch033.JPG

Berch034.JPG

Berch035.JPG

Berch036.JPG

Berch037.JPG

Berch038.JPG

雖然在國家公園得兩天都遇到了陰雨的天氣,但還是很享受這裡的悠閒,離開城市的塵囂,是在德國很不一樣的一站!
10-Aug~11-Aug‧Berchtesgaden,Germany
Berch039.JPG

Berch040.JPG

Berch041.JPG

Berch042.JPG

Berch043.JPG

Berch044.JPG

Berch045.JPG

Berch046.JPG

Berch047.JPG

Berch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