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game.jpg

明天會比我們稱之為今天的這個糟糕時刻,更充滿希望。

每年施惠國的十二個行政區都得用抽籤的方式選出一男一女送往「都城」參加「飢餓遊戲」,
24位參賽者在精心安排的遊戲場地互相廝殺,直到出現最後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的勝利者。

還沒看之前感覺像是西方版《大逃殺》的《飢餓遊戲》,實際上卻有許多不太一樣的設定,遊戲過程中著墨的重點也跟大逃殺有所差別。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在於
24人的競爭遊戲是全國轉播的,並能下賭注預測勝利者。有錢的「資助者」更能花龐大的金錢購買食物、武器、甚至藥品贈與給參賽者,為比賽增添許多變數。觀眾與遊戲間有密切互動的故事設定讓參賽者不單純要互相鬥智鬥力,更重要的是如何有智慧地將對自己有利的一面呈現給觀眾,以博取民眾的青睞。

對於一個互相殘殺的故事而言,愛情在《飢餓遊戲》中的分量出乎意料的重,這也是本書最有意思的部分。在只有一位勝利者能存活的殘酷遊戲中,女主角凱妮絲對於親情、友情、以及愛情該如何拿捏?又如何在爾虞我詐的遊戲中分辨真偽,同時想盡辦法不要迷失自我?我想這是飢餓遊戲最迷人的地方。

(博客來飢餓遊戲)

------------------------
除非先有信任,否則哪來背叛?

終於,我學會閉嘴,裝得面無表情,不讓人看穿我的心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