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四十種生活.jpg

生死,是人生的大哉問。有趣的是兩者其實是息息相關的。相信輪迴與因果循環的人,或許會努力向善,因為今世的業障攸關來世的生活。而激進自殺炸彈客的勇氣來自於堅信自己的犧牲是上天堂的保證。由此可見,人們看待死亡的方式,可能決定我們如何度過這段有限的旅程。

 

《死後四十種生活》收錄了作者大衛‧伊葛門想像中的四十種死後世界,看完後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力與創意。雖然作者寫的是死後的生活,但透過這些天馬行空故事,我們卻得以反思人類當前的生活方式和思維,非常有意思。

------------------------------
分享其中兩則故事:

 

在《朋友圈》這個死後世界中,你的生活似乎和生前沒甚麼兩樣,唯一的差別是只有你認識的親朋好友會出現在這兒。起初你樂於有這樣的機會和多年不見的朋友敘舊、與愛慕的伴侶談心。但不久之後,你發現空蕩的公園中沒有陌生孩子的笑聲,偌大的城市沒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你開始感到孤單,但這是你生前的選擇。你終於了解到那些你不曾多看一眼的陌生人在你的生命中是扮演如何重要的角色。

 

《滿心期待》也是一篇我很愛的故事。人類科技與資本主義發展到全新的境界,人們可以付錢將自己的意識下載到電腦中,並選擇自己想要的死後生活。你可以活在電腦的01之中,成天駕駛噴射機遨遊天際、或讓自己變得英俊瀟灑又多金。科學家根據一切推論認為這是可行的,眾人也都同意這套系統不會出錯,但終究無法證實,畢竟沒有人能在死後回來報告成效。當你花了大錢買了自己中意的死後生活後,工程師執行下載程序結束了你的生命。死後的你發現原來系統是無效的,你來到了天堂。上帝費盡心思打造了舒適的死後世界等候你,但你卻向他抱怨,這不是你當初花錢買來的生活。先進的科技與資本主義把人的貪婪推向了極致,竟連天堂也無法滿足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