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陽_Yang_Yang.jpg

看完《陽陽》,實在有很多複雜的感受,一個女孩的堅強,竟讓人如此心痛。

「陽陽是個中法混血女孩,卻一句法文都不會說。面對法籍生父缺席所帶來的認同尷尬、母親再婚而產生的家庭衝突、愛情競爭時的撕裂
這一切青春顛簸,她只能用燦爛的笑容來藏匿與抵禦,獨自面對這個殘酷世界」─《陽陽》


陽陽_2.jpg
 

陽陽讓我想到麥田捕手中的那句話:「一個不成熟男子的標記,是他願意為某種原因英勇地死去;一個成熟男子的標記,是他願意為某種原因謙卑地活著。」

面對親情、愛情、友情上的衝突與矛盾,為了自已所珍惜的那些人,陽陽選擇吞下一切委屈,獨自承受壓力與責難。無論是壓抑的情感、不願說出口的委屈、甚至自我認同的迷惑,她總是展現出一股堅毅的笑容,看在觀眾眼裡,卻更叫人心痛。

有多少次她能有不同的選擇?她大可以勇敢站出來追求那段感情、問心無愧地反駁那些指控,但這樣的代價卻可能是家庭、友情的破碎。陽陽願意默默承受這一切,展現了真正的勇氣:不是「英勇地死去」,而是「謙卑地活著」。縱使孤獨、縱使委屈,陽陽總是不斷地向前跑,勇敢面對未來。

 

陽陽_3.jpg

《陽陽》就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如何堅強、勇敢的面對家庭、愛情、事業,以及生活中的一切一切。

 

我終於明白,堅強的背後有多少矛盾、掙扎、委屈與挫折;堅強的背後,有多少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