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遇巴塞隆納.jpg
「這個城市如此浪漫,夜晚又那麼溫柔迷人,我們都活著,這還不夠有意義嗎?」


每個人對愛情都有不同的嚮往,但我們是否真正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有時候人們把愛情想像地過於完美,總為一點缺陷而感到遺憾。也因此容易在衝動之下,想在另一個人身上找到抒發情感的窗口。然而事實上,沒有所謂完美的愛情,只有「完美的平衡」,只有一對對能珍惜彼此優點、包容彼此缺點的戀人。或許愛情需要的,不是燃燒不斷的激情、不是始終無虞的安全感,要的只是一個完美的平衡點。
「愛就因為這樣才浪漫,因為不圓滿」

我在VickyCristinaAntonio、和Elena四個人身上看到的,是在刺激的幻想、短暫的迷戀過後,留下的只是更多的迷惘與空虛。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就是VickyAntonio討論Antonio詩人父親的那段對白:
Vicky:「是甚麼事讓他厭惡這世界?」
Antonio
:「因為經過幾千年的文明之後,人們還是學不會怎麼去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