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羅騰堡科隆布萊梅愛丁堡倫敦─牛津 柏林波茲坦布拉格貝希特斯加登慕尼黑Dachau
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梅爾斯堡

Praha001.JPG

Praha001-2.JPG
對布拉格第一個印象是這裡擠滿了觀光客,我想這也跟城市本身不大有關。不過滿滿的人潮並沒有影響我們的興致,在布拉格的兩天跟遊客們一同走過了查理大橋、 仰望死神敲響廣場天文鐘、穿梭城堡黃金巷,也登上人煙稀少的貝特辛山俯瞰紅瓦千塔之城、遊走隱密的華倫史坦花園。難得來到捷克雖然沒能體驗像是Telk、 CK等小鎮風情,但在布拉格仍享受了很棒的時光。

舊市政廳的天文鐘是布拉格廣場最著名的地標,整個鐘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下半部的月曆鐘外圈以波西米亞人一年四季工作的圖案來代表12月份、內圈則是12星 座的圖案;上方的天文鐘能模擬太陽、月亮運行的軌道,大圓圈標示著一天24小時,裡面的紅藍兩色分別代表夜晚與白晝,小圓圈則可以顯示太陽目前落在哪一個 星座的位置。每個整點牆上的死神會敲響天文鐘,接著上方的兩扇小窗會開啟,聖保羅將帶領耶穌12門徒一一現身。舊城廣場幾乎無時無刻都塞滿了人,時間接近 整點的時候更是「人滿為患」!這座天文鐘是由天文學家漢斯建造的,有個傳說是當年的布拉格市議 員擔心他會在其他地方打造一樣的天文鐘,竟然就把他的雙眼弄瞎了!!
Praha003.JPG

Praha004.JPG

Praha005.JPG

Praha006.JPG

Praha007.JPG

Praha008.JPG
(被人群塞爆的布拉格舊城廣場!)

Praha009.JPG

舊城廣場也佇立著胡斯銅像,紀念15世紀的宗教改革家胡斯。胡斯當年勇敢對抗羅馬教會,大力抨擊天主教會的腐敗墮落,最終被教會以異教徒的罪名焚死,也成 為捷克的宗教改革英雄。廣場另一角有著黑色雙塔的提恩教堂是舊城最古老的建築之一,也是當年胡斯教派重要的聚集場所,更是我們在舊城區巷弄中迷路時的小小 地標
Praha010.JPG

Praha011.JPG

Praha012.JPG

Praha013.JPG

查理大橋是我在布拉格最期待的一個景點,沒想到竟然有半邊橋面都在施工...真是嘔死人!15世紀建成的大橋是中歐最長的橋,寬10公尺長半公里,連接著 布拉格舊城區以及城堡區,大橋兩旁豎立著各式各樣的石刻聖人雕像,橋上還有許多畫家、藝術家在此作畫並販售他們的作品,非常吸引人。我們走過查理大橋時接 近黃昏時分,夕陽逐漸把周圍的景色染上迷人的橘紅色,是布拉格很美的一幕。
Praha015.JPG

Praha016.JPG

Praha017.JPG

Praha018.JPG

Praha019.JPG

Praha020.JPG

Praha021.JPG

Praha022.JPG

Praha023.JPG

Praha024.JPG

Praha025.JPG

Praha026.JPG

Praha027.JPG

Praha028.JPG

查理大橋的另一端是小區廣場,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小店販賣布拉格的木製玩偶、手工肥皂、以及彩繪鋼杯,是購買紀念品的絕佳地點。爬上小坡上就是布拉格城堡, 有著雄偉的聖維特大教堂、皇室宮殿、以及原本國王的煉金術士居住的「黃金巷」,如今巷內房子都是賣紀念品與手工藝品的小店,是我很喜歡的小地方。
Praha029.JPG

Praha031.JPG

Praha032.JPG

Praha033.JPG

Praha034.JPG

Praha035.JPG

Praha036.JPG
(聖維特大教堂)

Praha037.JPG

Praha038.JPG
(城堡宮殿內)

Praha039.JPG

Praha040.JPG

Praha041.JPG

Praha042.JPG

Praha043.JPG

Praha044.JPG

Praha045.JPG
(黃金巷)

Praha046.JPG

Praha047.JPG

Praha048.JPG

Praha049.JPG

華倫史坦花園是布拉格的驚喜!藏身在小區間的隱密花園入口處是一扇不起眼的木門,一踏入卻能看見迷宮般的龐大花園,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樹叢、水池、及雕像之 中。花園與宮殿原本屬於17世紀的華倫史坦將軍所有,如今已成為布拉格議會的所在地,花園則開放民眾參觀。這裡應該算是較冷門的景點吧!沒有舊城廣場與查 理大橋的人潮,能悠哉的遊走花園。華倫史坦最棒的是花園的「居民」─孔雀!來之前就有聽說,但不知道竟然有這麼多隻!有色彩艷麗的雄孔雀在水池旁散步、雌 孔雀帶領小孔雀們在綠地上覓食,甚至有我從沒見過,讓人驚艷的美麗白孔雀!不怕人群的孔雀就在遊客四周自由自在的閒逛,這些美麗的居民讓花園充滿了無比樂趣!
Praha050.JPG

Praha051.JPG

Praha052.JPG

Praha053.JPG

Praha053-2.JPG

Praha054.JPG

Praha055.JPG

Praha056.JPG

Praha057.JPG

Praha058.JPG

Praha059.JPG

Praha060.JPG

Praha061.JPG

貝特辛山是布拉格很棒的一個景點!更讓人開心的是觀光客很少上山,幾乎都是當地的居民攜家帶眷到山上綠地野餐遠足。在小區能搭纜車上山,上面有給孩子騎的 迷你馬、鏡子迷宮、以及貝特辛山觀景台。從山上還能看到一道特別的城牆,牆高4公尺、長近2公里,是14世紀時國王查理四世為了要讓窮人有工作做而特別請 他們建造的,也因此有個有趣的名字─「飢餓之牆」。登上貝特辛山觀景台能看到整個布拉格,舊城區、小區、城堡區都一覽無遺!超讚!這趟歐洲行爬了很多塔, 在貝特辛山觀景台上看到的景色絕對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被稱為千塔之城的布拉格就在你眼底,很棒的體驗!
Praha062.JPG

Praha063.JPG

Praha064.JPG

Praha065.JPG

Praha066.JPG
(山上有一群人穿著有趣的服飾敲鑼打鼓的走來)

Praha067.JPG
(飢餓之牆)

Praha068.JPG
(巴黎鐵塔四分之一大小的貝特辛山觀景台)

Praha069.JPG

Praha070.JPG


8-Aug~9-Aug‧Prague,Czech Republic

Praha071.JPG

Praha072.JPG

Praha073.JPG

Praha074.JPG

Praha075.JPG

Praha076.JPG

Praha077.JPG

Praha078.JPG

Praha079.JPG

Praha080.JPG

Praha081.JPG

Praha082.JPG

Praha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