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羅騰堡科隆布萊梅愛丁堡倫敦─牛津 柏林波茲坦布拉格貝希特斯加登慕尼黑Dachau
林德霍夫宮新天鵝堡梅爾斯堡


Munich001.JPG

Munich002.JPG

慕尼黑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同時是原巴伐利亞王國的都城。慕尼黑的本義是「僧侶之地」,市徽上可以看見一個穿著黑、金兩色袍子的修道士,被稱為「慕 尼黑之子」。就城市規模來說,慕尼黑給我的感覺介於大都會柏林跟小城波昂之間。我們在這逛得非常優閒,一個月的旅程越接近尾聲,我們的步調也放得越慢。

卡爾斯廣場(Karlsplatz)還留有古老的舊城門,城門前的噴水池邊有許多石椅,坐滿了休息片刻的旅客。我們在這逗留了好一陣子,全為了拍下活潑可愛的「[金髮紅衣小女孩」
Munich003.JPG

Munich004.JPG

Munich005.JPG

Munich006.JPG

Munich007.JPG

從卡爾斯廣場往下走會連接到慕尼黑著名的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新舊市政廳都位在此。兩個廣場之間的道路也是慕尼黑最重要的徒步區,四周有許許多多商店和餐館,也是慕尼黑人潮最密集的地方。
Munich008.JPG

Munich009.JPG
(街頭畫家在畫慕尼黑街景,手邊有許多名人的照片,把他們一一畫進作品裡)

Munich010.JPG
(瑪利亞廣場以及市政廳)

Munich011.JPG

Munich012.JPG

Munich013.JPG

Munich014.JPG

Munich015.JPG

聖母教堂是慕尼黑最大的教堂,這趟旅程運氣一直沒有很好的我大概遇上了第一百個正在施工的建築吧!教堂最大的特色是高聳的雙塔,當時在建造時哥德式尖塔已 經漸漸「退了流行」,取而代之的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圓頂。聖母教堂的圓頂雙塔也成為日後許許多多巴伐利亞教堂建築的典範,在德國南部許多教堂都能看到類似的圓頂喔。教堂內給我的感覺「清新明亮」,跟大多數稍嫌昏暗的教堂不太一樣,教堂前方則高掛著耶穌受難像。
Munich016.JPG

Munich017.JPG

Munich018.JPG

在慕尼黑大學外面有個Scholl廣場,紀念當年起身反抗希特勒的學生Hans Scholl和Sophie Scholl兄妹。電影《帝國大審判》(Sohpie Scholl : The Final Days)就是在描述他們的故事,非常好看!當年為了反對希特勒政權,Hans Scholl跟Sohpie Scholl兄妹成立「白玫瑰」學生組織,勇敢說出自己心目中的正義,希望喚起民眾和納粹黨員的良知。兩人在慕尼黑大學散發傳單時被逮捕,當時法律規定犯人經判決後須隔99天才能行刑,然而兄妹兩在審判當天就被處以死刑,當年Sophie Scholl只有22歲。如今慕尼黑大學的Scholl廣場上看的見用石磚藝術做成的傳單散落一地,上面記錄著當年傳單上的文字、圖片、以及白玫瑰的理想。看過電影或知道這段故事再來看這些永不消失的傳單,有格外深刻的體驗。
Munich019.JPG

Munich020.JPG

Munich021.JPG
(當年兄妹兩人犧牲生命所發送的傳單再也不會消失)

Munich022.JPG

1972年慕尼黑舉辦第20屆夏季奧運,巴勒斯坦「黑色九月」武裝組織潛入選手村殺死以色列代表團的教練以及一名運動員並挾持9名以色列選手。當時由於西德政府的情報錯估了恐怖分子的人數,最終營救人質失敗,9名以色列選手全數死亡,也為1972年的奧運蒙上永遠無法抹滅的陰影。如今在慕尼黑奧林匹克運動公園的高塔上仍能俯瞰當年的運動場(真倒楣又在施工!!)還有以色列運動員遭挾持的選手村。
Munich023.JPG
(奧林匹克塔,上面可以看見整個奧運公園)

Munich024.JPG
(當年慕尼黑奧運的Logo,是個金色太陽)

Munich025.JPG
(慕尼黑奧運主場館)

Munich026.JPG
(前面是網球場,後面就是當年以色列選手遭挾持的奧運選手村)

Munich027.JPG

就在奧運公園旁邊的是BMW博物館,建築物外觀非常有設計感。裡面寬敞的空間擺放了各式BMW車款以及BMW研發科技介紹,還有周邊商品琳瑯滿目的BMW商店,更酷的是博物館內還有車道可以直接試乘喔!
Munich028.JPG

Munich029.JPG

Munich030.JPG

Munich031.JPG

Munich032.JPG

Munich033.JPG

Munich034.JPG
(男孩的夢想)

寧芬宮(Schloss Nymphenburg)是一座巴洛克式的宮殿,是巴伐利亞統治者的夏宮,由選帝侯斐迪南·瑪里亞(Ferdinand Maria)建造。裡面的裝飾不算華麗(比起之後的林德霍夫宮...),但有非常多精緻的壁畫。路德維格一世在寧芬宮內打造了一間「美女畫廊」,擺放著國王中意的美女畫像。寧芬宮同時也是「童話國王」路德維格二世(之後拜訪的新天鵝堡、林德霍夫宮都是他蓋的)出生的地方,當年他出世的房間都良好的保存下 來。
Munich035.JPG

Munich035-2.JPG

Munich036.JPG

Munich037.JPG

Munich038.JPG

Munich039.JPG
(路德維格一世的美女畫廊)

Munich040.JPG

Munich041.JPG
(童話國王出生的地方)

Munich042.JPG

Munich043.JPG
(宮殿花園~超級大)

12-Aug~13-Aug‧München,Germany
Munich044.JPG

Munich045.JPG

Munich046.JPG

Munich047.JPG

Munich048.JPG

Munich049.JPG

Munich050.JPG

Munich051.JPG
(超可愛的小孩!而且她媽好像都給她穿她哥哥的衣服...呵呵)

Munich052.JPG

Munich053.JPG

Munich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