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第一次po桌遊相關的文章,不是要介紹遊戲,而是分享一下自製的遊戲版圖。

我自己覺得東京之王算是一款滿有情境感的遊戲,每位玩家扮演一隻怪物,在東京大亂鬥,想辦法殲滅對手、佔領東京市、獲取分數成為東京之王!
發現這個能自製的豪華版地圖後,覺得遊戲會更有氣氛阿!

在入手遊戲之前就在BGG上看相關討論,結果發現了國外網友分享的自製東京版圖。我現在一直找不到當初那篇文章...還好當初有先下載了分享的圖檔。

加大的遊戲版圖約48x48cm,把原本的東京版圖擺在旁邊就看得出大小差很多

1.jpg  

設計上用了寫實的戰略地圖風格,畫出一格格的方形網格,很有軍事戰場地圖的感覺。地圖上也預留了放能源方塊還有能力卡牌的位置。還有一點我覺得很棒的是,原先的地圖只能擺上佔領東京市還有東京灣的兩隻怪物,其餘的怪物就隨意擺在玩家前的桌上。

而在這個豪華版圖上,預留了六個擺放怪物的地方(綠色圓圈),旁邊寫著「近期目擊到怪物」。那些不在東京市的怪物可以擺放在這些東京近郊的地方,虎視眈眈的包圍東京市區,我覺得整體來說讓所有玩家/怪物都能更身歷其境,情境感加分!

3.jpg

5.jpg

2.jpg  

最後,製作的方法我是用一般的家用印表機列印地圖(共五張A4),再把地圖黏貼在3mm厚的板子上,接著切成四等分的正方形就好囉

要玩的時候拼起來變成大地圖,遊戲結束後把四小塊疊在一起就可輕鬆的收納回原本的盒子裡。

以上,分享給大家

6.jpg

7.jpg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kai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